Friday, May 22, 2009

是挫折;还是失败?

人家说我最近很不爱说话,
人家问我为什么,
我无话可说,
只想静静地离去。
我很想知道,
学业真的那么重要吗?
那运动呢?
为什么每个人都这样?
为什么我只能听见人家笑我,
为什么我只能让责备。
该称赞的没有,
反而不该称赞的却获得难忍的责骂,
我什么要这样对我,
难道只有学业才能获得名誉?
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运动不比学业重要?
而偏偏我却相反,
我承认我对读书没有对运动那么投入,
可是身为一个运动员,
难道就不辛苦吗?
为什么你们都不了解.
一个运动员背后的辛苦努力,
又有谁知道?
为什么一个胜利的运动员,
获得的掌声都是敷衍的。
在我家里,
对我家人来说,
运动奖牌只是一个毫无价格的垃圾,
没有人会真正的去眇一下那垃圾,
所以每当我赢了,也永远不会有人欣赏我,
但只要我学业得不到他们的要求,
就有东西给我受了。

今天,那讨人厌的白纸又出现在我眼前,
那不是一个好东西,
她的一句话深深伤害了我,
是我的样子很讨人厌吗?
那为什么她这样视我,
因为我成绩不好?
因为我没用?
还是因为我不是一个读书的料?
五个人当中,
你一口咬定我是最差的那个,
当你开口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,
你说我是最差的,
你说我是唯一拿C的那一个,
你说我是每次不交功课的那一个,
但你知道吗,
我不是五个当中最差的,
并没有拿C,
你猜测也未免太过分了,
我不是生来个人冤枉,
给人看扁的,
当我说不是时,
你那不相信我的眼神,
更是伤害了我,
你可知道你的功课我是最用心做的,
你的功课是我每次都有交的,
但你那句话真的令我很想放弃,
我的眼泪不听话的想涌出来了,
但我还是忍住了那一滴,
因为那是不值得的我知道,
我已经很努力去夺回老师的喜爱,老师的信任,
如果我这次还是失败了,
我也不知道到底我还能做什么。

我真的很没用吗?
我发觉我在很多老师的眼里是一个没出息又懒惰的学生,
每次桌上只有一本书时,
老师开口的第一句都是我的名,
从这个角度来看,
证明了我在他们心中的印象。
人家说,
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,
但为什么偏偏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呢?
为什么那个人不是我?
有时候我觉得我不适合在这一班,
我因该属于一个我认为属于我的班,
在这一班我觉得很自卑,
每次看见人家向渊请教数学时,
就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。
每次看见人家成功回答一个难题时,
更是觉得自己不能与他人斗。
我已经尝试改变自己,
我已经逼得自己都不像自己了,
接下来只求进步!
我尽力了!

1 comment:

♥siiowtiiingz♥ said...

cheer up ya..别管别人怎么想。。也许你的家人不懂得欣赏你在运动方面的才华。。也许对他们来说,只有学业最重要。因为将来你可以做一份很好的工,轻轻松松的。。而且也许他们想说将来你不可能当一位运动员。。所以才会对你那么严格。。
至于那位老师。。虽说她伤透了你的心,但是也许她也是为你好。。也许她还没发现你的成功与努力。。给她一些些时间吧。。也许总有一天她会发现的。。
希望你不要灰心。。你还有朋友支持你。。cheer up ya^.^
xixi..sry if me too ngam cam here..keke..
sry i not so know how to 安慰 ppl..
hope u dont angry ya>.<

Lastly..CHEER UP A!!!!!^.^